南台灣豪雨 永康黃媽媽狗園陷泥濘 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伸援

刊登日期:2021-08-05 新聞出處:HiNet 生活誌

空拍鏡頭記錄下,台南永康這處黃媽媽狗園全泡在水裡,裡頭養了一百多隻流浪狗,為了不被泥水淹沒,狗狗不停在棧板上跨越,相當狼狽。黃媽媽說:「(外面大排)排水不良,又碰到那個魚塭那邊,水整個都(滿溢),很心痛、心疼。」

地勢低窪的黃媽媽狗園已經積水超過4天,嚴重時水深及腰,水位雖有陸續退去,最近又因外圍環流夾帶雨勢,再讓積水變深,幸好之前善心人士捐贈220個棧板,棧板遇水漂浮,成了狗狗暫時的避難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明,「整個情形還是蠻嚴重,包括有很多狗的飼料被沖毀。」

台南左鎮台20線25公里處,則有邊坡土石滑落,還險些壓到行經的摩托車。

台南市左鎮區長謝松益表示,「比較好的就是說,今天剛好沒有車輛經過這邊,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公所緊急派員處理,預計5日晚間全面搶通;嘉義東石鄉則有蚵農駕駛船筏往外海去搶收牡蠣。

東石蚵農說:「趁說浪還沒這麼大,搶收一些起來,不然讓牠沒了,就沒了。」船筏滿載牡蠣,入港後蚵農心才定下來,不用又因難以預期的風雨,讓心血全泡湯。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44411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