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告別歌壇低調捐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600萬買飼料

刊登日期:2021-09-03 新聞出處:臺灣新浪網



台灣知名男歌手費玉清,2019年在小巨蛋辦完告別歌壇演唱會後,至今已過了快2年,雖然引退後過著雲淡風輕的日子,但他仍舊低調行善,對流浪貓狗伸出援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就在臉書上透露,日前收到費玉清的善款新台幣100萬元,而這筆錢將拿來購買飼料給全台超過2萬隻的流浪貓狗,貼文曝光後,引發超過3萬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狂讚他的善舉。



日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在臉書上發布一則貼文,表示「舉行告別演唱會正式封麥的知名歌手費玉清,即使引退歌壇,仍然持續低調行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今天收到費玉清低調捐款100萬元,將購買飼料幫助全台灣逾2萬隻的弱勢流浪貓狗。讓我們一起感謝他的愛心!」



貼文曝光後,有超過3萬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表示謝謝費玉清的善行「感謝為毛小孩愛心解囊,不但唱歌好聽,也很幽默,還很有善心,帶給大家歡樂的藝人,毛小孩不用挨餓了」、「最暖心的小哥費玉清」、「小哥每年都有固定捐款某些單位」、「有一種快樂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相信小哥也是這種心情」。



事實上,一直很愛狗的費玉清,因為自己的愛犬過世太傷心,所以不敢再養狗,不過他將這份愛轉為關心台灣的流浪動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就透露「費玉清從2014年起持續捐助『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累積捐款已超過600萬元,除了每年的固定捐獻外,在2015年結束『鄧麗君虛擬人紀念音樂會』後,又透過鄧麗君紀念基金會,捐了80萬元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讓流浪動物得以溫飽,低調行善的行為令人相當感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903/39840888.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