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攜手全家超商 「捐點數做公益」

刊登日期:2021-11-18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記者/吳慧芬



幫毛孩子溫飽過冬。動保團體攜手全家便利商店,推出「讓愛多一點,浪浪飽一點」捐點數做公益活動,目標募集1.5億點;除捐出點數外,民眾也可到「全家」購買「點數做公益-愛心限定款蛋糕」,「全家」會額外捐出同等於該商品累點點數,所有點數都會轉換成貓狗糧食,捐助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幫助全台140多個弱勢貓狗園,超過2萬隻流浪貓狗。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吳采樺表示,今年推出「點數換糧」計畫,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合作,串聯1450萬會員點數動能,和全台超過3900家店舖做為愛心據點,鼓勵會員捐點外,更加碼推出限定商品點數捐,集結大眾力量募集點數後,「全家」將會善用通路優勢協助採購換成飼料,並運用綿密物流系統協助運送至指定地點,降低公益團體分配物資的難度,讓援助更全面。



民間非營利動保組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20多年,原以營救傷病流浪犬貓、醫療照護、節育送養為主;近年來,有鑑許多私人貓狗收容園區艱苦經營,甚至傳出斷糧危機;因此,除例行性的傷病犬貓救援、醫療、送養等工作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十年多前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至今已捐出超過625萬公斤,超過2億元的貓狗飼料,幫助全台逾140個弱勢私人貓狗收容中心;近年來更投入改善貓狗園區的收容環境,已完成10多個整建案,花費超過1千萬元的修繕經費,改善毛孩子的生活環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台灣公立貓狗收容園區近年來實施「零安樂死」政策,看似好消息,也衍生許多問題;如收容所爆滿,收容品質下降等等,令動保人士相當憂心;也因公立收容所量能飽和,許多貓狗只能委由私人貓狗園區收容,無疑讓資源本已潰乏的私人貓狗園區雪上加霜,有些更不時傳出斷糧危機因此動物版「聯合勸募」的概念更為重要。



這次與「全家」的合作,除了持續邀請「全家」會員透過App捐點響應外,更推出3款「點數做公益-愛心限定款蛋糕」,將3款均年銷破150萬個的暢銷蛋糕:「杯子蛋糕」、「雪花蛋糕」、「重黑巧克力蛋糕」,換上繪有可愛毛孩的限定包裝,3款限定包裝各限量20萬個,全台共60萬個;即日起至1/11,只要至全台店舖購買愛心限定款蛋糕,「全家」即捐出同等於商品累點點數,換成全台貓狗園的浪浪糧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10年多來共匯集超過100萬網友愛心,被讚為動物版「食物銀行」成功的案例。今年和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點數做公益-愛心限定款蛋糕」;「全家」特別邀請關注貓狗園浪浪議題的名人共襄盛舉,包含桌球教父莊智淵、藝人李千娜、ㄚ頭(詹子晴)、郭昱晴、獸醫師老韓和林子軒,及有萬人粉絲的安溪國中校犬可樂;其中,身兼插畫家身分的獸醫師老韓,更將合作名人飼養的7隻毛孩圖像,設計在3款愛心限定款蛋糕外包裝,期望透過可愛的畫風,吸引更多消費者加入本次公益行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1117/VQEI73RY4VH4ZHRFQ5FEUYCQ3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