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流浪貓狗 統一攜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推助糧卡

刊登日期:2022-08-16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記者/曾仁凱

為了幫助流浪貓狗,統一16日宣布攜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推出愛心助糧卡,在全台統一超門市販售。每張認購卡599元,對應一包18kg寶貝狗愛心犬食捐贈,每月集結數量由廠商直送至協會指定狗園,幫助流浪貓狗能夠溫飽。

愈來愈多人飼養「毛小孩」做為陪伴慰藉,但在外流浪的遊蕩犬數量也同步逐漸攀升,根據統計,目前全台遊蕩犬數量已突破15萬隻,相較兩年前的數據,增加6.19%,不僅公立收容所有爆籠的現象,許多流浪狗園也因救助隻數增加、無法有穩定資源挹注等影響,經常處於缺糧困境。

為此,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整合資源,持續提供全台各地弱勢的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必要的協助與飼料,減緩流浪貓狗園的困境,截至2022年7月,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已捐出的貓狗飼料逾7,000公噸,價值超過新台幣2.5億元。

配合8月20日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將至,統一集團旗下寵物品牌寶貝狗攜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推出愛心認購卡,於全台統一超門市販售。

只要到門市貨架拿取愛心認購卡,至櫃台結帳即可協助集糧,每張認購卡599元,對應一包18kg寶貝狗愛心犬食捐贈,每月集結數量由廠商直送至協會指定狗園。對於生活忙碌無法領養毛孩的族群而言,只要每月捐助一包飼料,等同可讓3隻在外孤苦無依的毛小孩能有一整個月的溫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表示,由於施行「零撲殺」政策,以及偏低的認養率,造成收容所的沉重負擔及環境惡化,「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除了飼料勸募外,也積極投入改善貓狗園區的收容環境,或進行災後急難救助;截至2022年中,已完成10多個弱勢貓狗園區的整建優化工程,花費超過1,600萬元的修繕經費,成功改善毛孩子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20816900500-42010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