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中魚攜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募糧不間斷

刊登日期:2022-11-18 新聞出處:經濟日報

記者/鄭芝珊

生活型態的轉變,促使越來越多人飼養毛小孩,進而讓寵物議題受更多民眾重視。根據農委會公布的2020年全國遊蕩犬隻數量調查推估結果,全國遊蕩犬數約為155,869隻,龐大的數量導致許多的民間動保團體為了照顧這些流浪貓狗,時常面臨糧食資源缺乏的問題。

為此,魚中魚寵物水族努力號召更多民眾響應,期盼在今年第7屆「暖心年末.浪愛永恆」公益犬貓募糧活動,可以讓更多流浪動物獲得溫飽。



魚中魚公益募糧邁入第七年,捐贈罐頭累積超過20棟101大樓

魚中魚寵物水族在地經營32週年,以愛護動物為己任,致力提倡「終養,不棄養」。更開創全台唯一水族、爬蟲收容,除了讓所有寵物能得到完善照護,也防止民眾隨意棄養水族、爬蟲造成生態浩劫,為保護自然生態盡一份心力。

而連續六年的募糧公益活動持續為流浪貓狗雪中送炭,關懷動物只為傳遞幸福與快樂的美好生活,從2016年的3000磅飼料逐年不斷增長,去年短短一個月更是超過七千位民眾參與,募集近8.3萬個貓狗罐頭,排滿26個棧板。

六年來總共募集6,000磅犬貓飼料及約200,000罐犬貓罐頭,以罐為單位疊起來,將超過20棟101大樓這麼高,幫助超過2萬隻貓狗溫飽,



公益捐糧三大安心保證

魚中魚對於公益募糧秉持三大原則,第一項透過前往魚中魚實體門市捐贈讓做公益簡單又方便。第二項不捐錢只捐糧,保證讓流浪動物得到最「食」際的幫助。第三項捐募數據透明公開,確保捐贈者的愛心有憑有據。

今年將舉辦第7屆公益募糧活動,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RTT)」合作,將此次募集來的貓狗罐頭,全數捐贈給「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讓全台灣無家可歸或在弱勢私人貓狗收容所的的毛孩子過得溫飽,透過平台分送超過160個私人貓狗收容園區,估計將有逾2萬隻毛小孩受惠。



今年募捐活動從即日起起到12月18日止,希望透過全省門市的串聯,集結更多愛心人士一起共襄盛舉,幫助全台的浪浪們一起溫飽過冬。

本次活動推出實用與知識兼具的限量「萌寵桌曆」,只要在活動期間內認購公益罐頭組就能免費獲得!期盼藉此吸引親子前往門市,學習生命照護的重要性,並透過「萌寵桌曆」寓教於樂了解更多生態知識。

今年捐贈儀式預計在聖誕節前舉辦,讓受贈者化身為浪浪們的聖誕老公公,給浪浪在聖誕節飽餐一頓外,希望藉由公益活動拋磚引玉,集結民眾的力量,讓流浪動物得到更好的照顧,延續對動物更多的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774602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