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黃媽媽狗園地勢低窪多次淹水嚴重 本平台集資完成原地架高工程

援助前


 

位在台南永康的「黃媽媽狗園」因地勢低窪,多次大雨都造成整個園區遭大水淹沒重創,不但許多狗狗泡在泥水裡,部分飼料也被沖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在網路上發起集資行動,成功募集工程款,展開狗園原地架高工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65天架高工程的縮時攝影與空拍全紀錄影片上網,惹哭30萬網友,直呼「超感動!全台愛心大串聯、成功打造貓狗新家」。

台南地區的「黃媽媽狗園」位在永康魚塭區,本身地勢相當低窪,不但遇到大雨很容易淹水,且因地勢太低,連水都抽不出去,會再回流,一旦淹水,要長時間水才能自然退去;黃媽媽有評估過,就算重建或調整排水系統,都很難解決淹水問題,原地架高工程費用更是龐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在狗園淹水期間,曾冒險涉水挺進園區,用空拍機紀錄災情畫面,引起百萬網友關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乃在網路上展開募資行動,成功募集工程款,順利啟動狗園原地架高工程。

黃媽媽狗園的原地架高工程雖遭遇多次大雨停工,最終仍順利在兩個多月內完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為期65天的工程縮時攝影與空拍紀錄影片上網,惹哭30萬網友,直呼「好感動!全台愛心大串聯、成功打造貓狗新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運作已超過10年,至2021年底已捐出的貓狗飼料超過625萬公斤,逾新台幣2億元,幫助全台灣140多個弱勢私人貓狗收容園區;近年來也投入改善貓狗園區的收容環境或進行災後急難救助,已完成10多個整建工程,花費超過1千萬元的修繕經費,成功改善毛孩子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援助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