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椰子伯狗園廢棄物佔據環境差 本平台清運20噸廢料打造狗狗新家

援助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友45天創造美麗奇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來信,高雄梓官有一位人稱「椰子伯」的80歲老人家,與收留的約18隻流浪犬住在一處堆滿廢棄物的椰子園中,每日開車到賣場乞討廚餘維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得知阿伯困境後,在網路上發起整建椰子伯狗園愛心行動,短短一周內募集近百萬元工程款,並在45天將原本荒廢的椰子園打造成狗狗世外桃源。

人稱「椰子伯」的老阿伯本名陳信良,民國29年生,今年已高齡80歲,他原本在高雄橋頭一處椰子園工作,因見流浪犬被人遺棄甚至棄置大排不捨,便將流離失所的狗兒帶回椰子園照料,園區逐漸成為流浪動物庇護所。

因土地問題,「椰子伯」的狗園搬遷至高雄梓官一處河邊,但他仍每天開著破爛貨車,到楠梓的大賣場去撿拾餐廳廚餘,讓收容的狗兒們飽餐度日;為了照顧狗兒及償還家中債務,「椰子伯」這些年將變賣房產的700多萬全數花光,現在僅靠種椰子的微薄收入度日。

熱心網友見椰子伯的困境處境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經團隊實地探訪後發現,「椰子伯」狗園中的狗兒常只能靠臭酸的廚餘度日,部分幼犬因此罹患腸胃炎及胰臟炎;除此之外,「椰子伯」260坪的土地大部分已被廢棄物佔據,環境惡劣,情況非常嚴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評估後,在網路上發起整建椰子伯狗園愛心行動,獲得熱烈回響,整建行動於是展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工程團隊表示,整建「椰子伯」狗園是前所未有的一大挑戰,工程團隊出動大型環保爪斗車及怪手,共耗費約10天的時間才清空園區中超過20頓的廢棄物;第一期工程先建設臨時圍籬,將園區內20隻狗兒圍住;緊接著第二期陸續搭建狗舍、圍網、水電系統和供「椰子伯」休息的貨櫃屋等等,整體工程前後花費45個工作天終於完工。

下方有6分鐘的工程精華縮時攝影,影片中完整紀錄「椰子伯狗園」從一片廢墟搖身一變成狗兒世外桃源的過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場經典工程真的是「愛心大團結創造的美麗奇蹟」,會持續捐贈飼料給園區的狗兒們,讓大家的愛心能延續下去。



 









 


 

援助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