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平台網友愛心連線 募200桶煤油助基隆收容所毛孩溫暖過冬

援助前



又稱「寵物銀行」的基隆市動物收容所房舍為早期搭建的鐵皮屋,,因缺乏修繕經費,導致近二十年過去,籠舍環境漏雨潮濕,夏季悶熱、冬季極為寒冷,又因所在地為全台收容所海拔最高處,冬季最低溫甚至低於零度;且所內電力系統老舊,無法負荷電暖爐運行,故每年都靠煤油爐讓房舍內的貓狗平安度過寒冬;但今年因購買煤油的經費缺乏,故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網路上發起「募集煤油讓毛孩平安過冬」愛心行動,原本預計募集160桶煤油,但網友愛心大爆發,短短48小時就募集200桶。

基隆市動物收容所員工表示今年所內經費扣除收容動物的基本開銷後,實在無力再購買煤油,因此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合作,發起「募集煤油讓毛孩平安過冬」愛心行動,讓收容所內的動物禦寒使用。

許多人誤以為使用煤油爐十分危險,其實反而安全,且收容所內的煤油爐都放置在走廊,並不會直接碰觸到貓狗;最重要的是,因基隆收容所內的電力系統老舊,無法負荷電暖爐運行,過多的電暖爐反而容易造成電線走火,引發火災,更加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這場募集煤油的愛心行動原本預計募集160桶煤油,沒想到全台網友愛心大爆發,活動短短48小時就募集了200桶,火速達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向中油公司購買200桶煤油,並用卡車運送至基隆收容所,整段運送的空拍影片張貼上網後,吸引超過萬名網友點閱按讚,直呼好感動!











援助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