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盧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78隻


在桃園地區為流浪狗付出十數年的盧媽媽,在救援了第一隻流浪犬後,便再也無法放下對台灣弱勢流浪動物的擔憂,開始了漫長的動保之路。她在桃園的鄉下地區發現有大量的流浪狗群無家可歸,每天飢寒交迫,甚至忍受著傷病的痛楚。善良的盧媽媽開始在街頭以及山區定點餵食,提供乾淨的飲水,也伸出援手救援傷病的流浪貓狗,安置他們並安排治療。桃園地區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每天有數十隻的流浪貓狗引頸期盼著盧媽媽的到來,能夠給他們一天溫飽。

盧媽媽為了收留需要特別照顧的浪犬與浪貓,民國100年時,與先生一起為狗兒們建設一區狗園,讓他們能夠不用再風吹雨淋地流浪。現已收留了32隻浪犬與10隻浪貓。盧媽媽狗園內的貓狗都已結紮並定期施打預防針,也能看出他們都非常健康,且具有活力

雖然盧媽媽的先生也相當支持她的愛心行動,但在景氣不好的狀況下,收入逐漸不足以支持貓狗們的開銷。長年照顧動物的花費也耗盡了盧媽媽的積蓄。

盧媽媽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志工積極了解後,深受感動,立即將盧媽媽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盧媽媽的負擔,讓她能更有資源去照顧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