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望高寮魏伯伯流浪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00隻


今年將近高齡80歲的魏伯伯從八年前便開始收養在路上流浪的狗兒,但魏伯伯因年事已高目前住在安養院,狗園則是拜託朋友張媽媽幫忙照顧。

今年60歲的張媽媽在八年前於台中東海郊區看到魏伯伯,起初以為他是要把狗狗遺棄,後來進一步了解才發現魏伯伯是在餵食這些流浪狗兒。不僅僅餵食,有些狗狗的皮膚病很嚴重,魏伯伯還會去買藥幫他們擦。

在租來的土地上有著將近80隻的狗兒,這幾年來魏伯伯和張媽媽飼養這些狗兒,雖然有家人給的零用金和靠募捐而來的飼料支持著張媽媽,但她終究抵不過現實的壓力,龐大的飼料費用實在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張媽媽在朋友的建議和幫忙下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志工前往了解後,將魏伯伯流浪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魏伯伯流浪狗園。魏伯伯住進安養院已有五六年,至今都是張愛媽一人獨自在打理狗園,一天二十個小時都奉獻在此,看狗園的狀況就能知道張愛媽有多努力在維護狗園的整潔,只為了給毛小孩們一個乾淨舒適的家。

狗園外頭有一整片的綠色草皮,張愛媽還會定時分批讓狗狗們出來奔跑。張愛媽不顧家人的反對,義無反顧的表示:「養到一天我不能養的時後再打算吧!」,可見張愛媽對於毛小孩的愛之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魏伯伯流浪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持續每月提供飼料,讓張愛媽能有更多的資源讓毛孩們過更好的生活。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