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陳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55隻


彰化埔鹽的陳媽媽,為彰化當地的流浪動物付出已逾二十年。關懷流浪動物的契機,是曾經目睹有人以暴力虐待流浪狗。陳媽媽才發現台灣的流浪動物,是如此的不被社會所善待、尊重,甚至是遭到惡意欺負。善良的她,開始收留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即使自己一人的力量看似渺小,陳媽媽也不曾放棄。

陳媽媽的家中收留了約20隻貓狗,有流浪的米克斯犬,也有遭遺棄的品種狗。無奈流浪狗的數量不斷增加,陳媽媽為了收留更多的可憐貓狗,便借用了親戚工廠部分的場地來收留流浪動物。如今共收留了四十多隻貓狗。

陳媽媽平時在餐廳打工,做著洗菜洗碗的工作,時薪不高,收入微薄,卻仍將大部分的薪水用來購買飼料。無私對待動物的精神非常可敬。也因為陳媽媽為流浪動物的不懈努力,感動了一位彰化的善心人士,幫助陳媽媽寫信至台灣動物救援小組,希望能替陳媽媽申請飼料補助。

志工前往探訪後,發現陳媽媽的確為彰化地區的貓狗付出許多,同時也發覺當地居民對帶流浪動物相當不友善,有惡意暴力虐待、擺放捕獸夾等情形,更是讓陳媽媽照顧貓狗的處境更加辛苦而弱勢。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決定將陳媽媽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個月捐贈飼料,除了紓解她的經濟壓力,也讓她更有餘力去阻止這些對流浪動物不公平的暴力虐待。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