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洪阿姨

收容或餵養數量40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收到一封求援的信件,一位愛狗人士表示,有一位七十多歲的洪阿姨,無論下雨颱風,全年無休地在台中太平區域餵養流浪狗,非常需要幫助。

志工聯絡了洪阿姨,前往拜訪。洪阿姨牽著一輛老舊的腳踏車,裝上兩個大籃子,籃子裡頭載著沉重的飼料、收集來的剩飯以及乾淨的飲水,在沿路空地上擺放,提供給當地的流浪狗兒。這一趟餵養的路途,便是好幾公里,受惠的狗兒將近百隻。洪阿姨笑說真的很累,但是她已堅持多年,不斷付出,關心著當地的流浪動物。

洪阿姨的餵養路途開始遭到刁難與欺負,因附近開始蓋起了大樓,車潮也越來越多,流浪狗兒的生活範圍逐漸縮小,與當地居民的衝突漸漸發生。開始有人故意破壞她為流浪狗搭起的狗屋,推倒她的腳踏車。樂觀堅強的洪阿姨,並不畏懼這些威脅,她選擇在半夜一、二點時外出餵食,以躲避這些惡意人士,非常辛苦。

洪阿姨以資源回收賺取微薄的收入,來購買飼料,但收入相當不穩定。高齡的洪阿姨理應享天倫之樂的年紀,卻仍每日為流浪狗奔走,煩惱飼糧來源。志工了解後,非常感動,立即將洪阿姨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希望能減輕她的負擔,幫助她在這條餵養的路上,能夠不再煩惱。讓這些沒有家的可憐毛孩子,填飽肚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