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黃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82隻


黃媽媽救助流浪狗已逾7年。黃媽媽與流浪狗的結識是因為家中狗兒,黃媽媽愛屋及烏,因為愛著自己的寶貝,捨不得看到在街頭餐風飲露的寶貝受苦,毅然決定成立狗園幫助更多狗兒。

最初,黃媽媽遭到家人反對,認為這是一條不歸路,她義無反顧的賣掉車子、房子,搭建起鐵皮屋開始收留在外流浪的寶貝;為了就近照顧狗兒,黃媽媽辭掉工作,在鐵皮屋裡架起隔間,充當自己的居所,與狗為伴,有些狗兒甚至與黃媽媽同住一間房。由於狗園的地點在深山中,交通不易等因素使得黃媽媽並沒有志工可以幫忙,整座狗園從餵食到清掃都由她一手包辦,對於狗園設備跟環境的維護上,她可以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狗園的空地到處是泥濘的泥巴地,一下雨就遍地水坑,踩得狗兒的四腳滿是泥巴,黃媽媽多想為狗兒鋪上水泥地,但經費的來源也是她頭痛的問題之一。

狗園的經營總是不易,黃媽媽多次遭到附近鄰居的抗議及恐嚇,恐嚇內容中揚言要殺掉她的狗兒,為了狗兒的安全,她只好搬家,這樣的情形屢見不鮮。在滿第七年的這個年頭,暫時穩定下來,但是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的搬遷到來。

七年期間,黃媽媽為了這些寶貝多次搬家,花光積蓄、向家人借錢、欠銀行一百多萬元,經費的問題已經讓她焦頭爛額,卻時常得面對狗園斷糧的問題,每開一包飼料就得擔憂下一包飼料在何處,看到黃媽媽這樣煩惱的友人建議她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飼料援助,因此黃媽媽透過朋友提出了申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收到申請後,派遣志工前往探訪及了解,最後決定將黃媽媽納入固定援助的名單內,希望可以寬慰黃媽媽擔心斷糧的問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