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15隻

 

施媽媽曾經在台北從事室內設計工作。施媽媽從前一直持續捐款給多個關懷流浪動物的機構,但後來發現想要追蹤救援的犬隻都沒有人回應。深入了解流浪動物救援後,施媽媽發現母帶子的流浪動物更是缺乏幫助,於是毅然決然地開始救援及收容。

施媽媽除了救援收容所的母帶子與幼犬之外,所有愛爸愛媽通報的也都照單全收。

2015年,施媽媽放棄了北部的工作,帶著救援的毛孩們回到了台南,憑著一己之力成立了狗園,照顧200多隻毛孩子們。施媽媽會將救援回來的狗媽媽跟幼犬送往動物醫院做完整的醫療及施打疫苗,安排狗兒免費送養,並且持續追蹤每一隻送養的狗兒現況直至老死。

為了維持狗兒們的溫飽,除了自己的積蓄全數投入之外,施媽媽還賣掉了台北的2間房子,將大部分的錢都用於狗園的地租及毛孩們的醫療、糧食等,卻還是抵不過沉重的開銷甚至還背負了龐大債務。狗園的狗兒們光是飼料一天就需用掉一百多公斤,雖然有熱心網友協助募集及捐贈物資,狗園還是面臨斷糧的窘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施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減輕施媽媽的負擔,讓這些狗兒們脫離斷糧危機。
 


救援小組志工再訪施媽狗園,前陣子施媽媽一個人在炎熱夏天中,獨自在狗園裡忙進忙出,因此熱到中暑昏厥在狗園裡面,昏迷了不曉得多久的時間才被常常來送貨的司機發現,緊急送往醫院吊點滴。

施媽媽表示自己一人照顧狗群太久的時間,現在腰椎第五節跟尾椎第一節滑脫,所以當一個人要搬18公斤的飼料時都得用腳輔助頂起,才能倒出飼料,不只是腰椎的問題,施媽媽本身還有先天的心律不整,常常因為太過操勞而呼吸心跳不穩,施媽媽說當感覺到不舒服時他就會坐在狗園內,大力地拍動自己的心臟,而他在做這樣的動作時,身旁的狗兒都會貼過去向關心他一樣,畫面十分感人,但卻也令人擔憂施媽媽的身體狀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施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希望讓施媽媽少一點操煩地照顧狗園,照顧自己。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