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張媽貓屋

收容或餵養數量80隻


張媽媽回憶起與貓咪們結下的緣份,是在大約5、6年前開始。那時張媽媽和陳先生剛成立畫室,門口常有貓來,張媽媽和陳先生會用一些剩食餵養。

張媽媽說,可能因為長期在門口餵養,附近的浪貓覺得這個地方安全,數量開始變多,還來了一隻母貓到門口分娩,生了兩次小貓,不幸的是第二次生產後貓媽媽發生車禍,導致後半身癱瘓,還有幾隻小貓不幸死亡。愛貓的張媽媽相當難過,除了儘快安排送養倖存的小貓之外,也將不良於行的貓媽媽留下來照顧。漸漸的貓咪收容數量越來越多,餵養範圍也逐漸擴大,購買飼料的開銷也越來越多。

張媽媽餵養的地點偶爾會有一些貓友來要抓紮貓咪,但大多將貓咪結紮後很快就原放,傷口都還沒有癒合,很容易死亡,張媽媽便擔下這個責任將餵養地點的貓咪分批抓紮,並且讓他們在家中多休養幾天再原放。除了基本的飼料費用之外,張媽媽還救助不少傷病貓咪,醫療上的花費也相當大,但是畫室的收入不太穩定,張媽媽與陳先生的經濟壓力與日俱增,幾乎難以維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張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配送飼料,減輕張媽媽與陳先生的經濟壓力,讓張媽媽能有餘力繼續幫助這些貓咪。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