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楊媽媽貓屋

收容或餵養數量166隻


本來就有養貓的楊媽媽,因自己身體有恙帶著貓咪回鄉養病,有次一隻流浪母貓帶著孩子來向楊媽媽討食,楊媽媽不忍他們挨餓,就用自己貓咪吃的飼料餵牠們。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後,母貓又帶著第二胎的孩子們來到楊媽媽的家,楊媽媽發現母貓健康狀況相當差,便將貓咪母子一起送往動物醫院,經過診療後確定是貓瘟,而母貓最後也沒能熬過這個難關,留下兩隻小貓離開了這個世界。

楊媽媽收留了這兩隻孤苦伶仃的小貓,並成功為他們找到認養人,自此也開始幫助流浪的貓咪們,致力於餵養、抓紮及救援,還陸續收容了30多隻貓咪。

楊媽媽憑著一己之力,照顧離島鄉下一百多隻貓咪,因為體認到貓瘟的可怕,除了於餵養、抓紮及救援外,還會自費為浪貓們打疫苗,希望他們都能健康平安的活著,家中更是打了大大小小的貓洞讓浪貓們進出,成為貓咪們的避風港。

但照顧貓咪們的開銷對楊媽媽來說無疑是一個相當大的負擔,因為所有的開銷都是自費,讓楊媽媽面臨捉襟見肘的窘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了解楊媽媽的真實情況後,決定將楊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她的負擔,讓楊媽媽能有餘力繼續守護這些毛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