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黃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38隻


黃媽媽約莫從民國97年開始收容浪浪。

起初,黃媽媽的友人養了一隻小黑狗,但後來友人生病無力照顧狗兒,只能依靠鄰居餵養餿水維生;黃媽媽於心不忍,將原本居住的套房退租,改租一棟透天厝,將小黑狗接回家裡照顧。收養了小黑狗後,黃媽媽偶然見到一群小狗為了躲避捕狗大隊而在馬路上亂竄奔逃,黃媽媽擔憂狗兒們的安全,索性全部帶回家中。

由於黃媽媽的狗兒數量漸漸增加,引起附近居民的不滿,花費龐大的經費多次搬遷後才從桃園搬到三峽狗園現址,每天不辭辛勞的往返兩地,獨自一人打理狗園,照顧30多隻狗兒。

原本是清潔工的黃媽媽,因身體病痛無法再繼續工作,狗園多次拆遷花光了黃媽媽所有積蓄,為了狗兒們四處奔波向親友借錢,託善心人士協助募糧,寧願自己挨餓也不願讓狗兒們斷糧。但即使如此,對於完全沒有收入的黃媽媽來說狗園的開銷仍猶如無底洞。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黃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以減緩她的經濟壓力,讓她能有更多的能力來為流浪狗付出愛心。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