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南平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350隻

 

在屏東大鵬灣的楊媽媽與楊師兄,幫助偏遠沿海地區的流浪狗已經十數年。多年前,楊媽媽目睹住家附近的流浪狗,在車速很快的產業道路上遭撞擊,楊媽媽立即伸出援手,也因此開始關心當地的流浪動物。她發現許多流浪狗為了生存,穿梭在各個危險的車道,狗兒車禍頻繁發生,命喪車輪。楊媽媽開始收留因車禍而受傷的可憐狗兒,以及餵養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

當地多為廢棄的魚塭與墓地,地處偏僻,許多人在此地棄養家犬與幼犬。家犬與幼犬難以獨自生存,楊媽媽與楊師兄也為他們敞開屋簷,收留他們。無奈浪犬的數量不斷增加,不願放棄每一個生命的楊媽媽,至今在南平狗園收容約200隻流浪狗。

兩人艱困的處境透過網路社群,現在偶爾有網友捐贈飼料協助。但募糧的狀況不穩定,狗園飼料時常告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前往探訪後,決定將南平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個月捐贈飼料,緩解他們的壓力,協助他們繼續關心當地的弱勢貓狗。

楊媽媽與楊師兄過去以養殖魚苗為業,曾經濟無虞,不需外援。狗園愈加繁重的事務,讓他們不得不花更多時間照顧狗兒。而產業的不景氣,也使他們的經濟狀況漸漸緊張,原本的養殖漁業遭淘汰。兩人現以打零工維持收入,仍將大部分的金錢投入照顧狗園。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狗園的情況後,決定將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定期配送飼料,希望能減輕兩人的負擔。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