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梅奶奶貓家

收容或餵養數量116隻


梅阿姨自從養了女兒帶回家的兩隻波斯貓後,便對貓咪產生了深深的情感,也讓梅阿姨開始注意路邊的流浪貓,她利用深夜貓咪出沒的時段到村莊各處去餵食,漸漸地,附近的貓咪都成了她的好朋友,最多時有五十多隻。

梅阿姨這數十年來,也在住家附近幫貓咪作結紮放養,碰到有新生的小貓就帶回家收容,最高紀錄曾收容過近百隻貓咪;梅阿姨幫能送養的貓咪都盡力找到溫暖的家,但她也收容了不少感染了愛滋病和白血病的貓咪,送養困難,只好隔離收容在家後搭蓋的鐵皮貓屋中,環境非常簡陋,夏天酷熱,冬天寒冷。

梅阿姨近年身體不好,常會感到疲憊,體力大不如前,在自己醫療費用上花了不少錢,可說幾乎花光身上的積蓄,僅靠意志力跟朋友的幫助來支撐貓兒的花費;身邊的朋友看到梅阿姨都非常不捨,勸她好好休息,別再收養那麼多貓了,但梅阿姨卻有自己的堅持,總覺得自己必須為這些貓兒勇敢地活下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梅阿姨的故事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讓梅阿姨能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並能有餘力與資源,能夠照顧貓園與社區中無數可憐的貓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梅阿姨貓屋,目前梅阿姨養了一百多隻貓,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也不如從前健朗。志工探訪的幾日前,梅阿姨騎機車要去載貓咪的伙食不慎連人帶車摔倒,目前都只能拐著腳去餵食,但即使身體不便梅阿姨也依舊堅持要餵完每隻貓咪。

年過70的梅阿姨,現在僅靠著靠著偶爾去市場幫人家洗碗賺取幾百塊的飼料費,她說自己的伙食就都是去隔壁學校,拿學生吃剩的營養午餐充飢,賺來的錢全都拿去買貓飼料了,但數量龐大的貓咪,飼料費卻是遠遠超過梅阿姨的收入,讓梅阿姨煩惱不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梅阿姨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梅阿姨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