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芬園紀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30隻


紀媽媽第一次接觸流浪狗就與流浪動物之間結下不解之緣。當時,紀媽媽至朋友住處探望友人,紀媽媽在朋友住家附近重劃區的空地內,發現一群骨瘦如柴、飢腸轆轆的流浪狗,紀媽媽一時覺得十分心疼,便買了飼料前往餵食,不到一會兒功夫飼料就被狗兒們吃地精光,紀媽媽為這些流浪狗坎坷多舛的生命感到難過。

而後,紀媽媽便決定自紀闢建一座狗園,專門收容無家可歸的流浪傷病犬,紀媽媽坦言,她看重這些狗兒勝於自己的生命,每每聽見或看見流浪狗遭捕狗隊帶走的消息,都令她感到非常痛心,也希望民眾能夠對流浪動物有更多的愛心與包容。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紀媽媽的境遇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定時捐贈狗食,讓紀媽媽能有餘力,持續餵養狗園中與外頭的可憐貓狗。


原位於台中烏日的紀媽媽狗園,因都更計畫的關係,狗園原來承租的土地將被收回,現已搬遷至彰化芬園。狗園搬遷後再度探訪紀媽媽的新狗園,發現狗園因經費不足缺乏狗舍,狗狗爭搶地盤互相攻擊受傷,紀媽媽十分心疼難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進行募資,為紀媽媽狗園搭建狗舍,讓狗兒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並且仍持續每月提供飼料,讓紀媽媽能有更多心力照顧這些毛孩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