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阮媽媽貓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513隻


阮媽媽曾經自己養了一隻狗狗-Kuro,不慎走失。Kuro兩週後自己回到家但身負重傷且骨瘦如柴,可能流浪期間遭到虐待,雖然撿回一命,卻對Kuro的心靈造成相當大的傷害,產生分離焦慮。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造成八八水災,阮媽媽前往協助救災,請房東代為照顧Kuro,沒想到Kuro為了找阮媽媽偷跑出去,發生車禍重傷,無力回天只好忍痛安樂。

這件事讓阮媽媽相當自責難過,阮媽媽發願要將對Kuro的愛化為大愛,幫助更多受難貓狗,阮媽媽與女兒開始了她們的貓狗救援人生,也致力於送養。阮媽媽現收容將近700隻貓狗,傷病的毛孩又占多數,除了飼料和租金以及聘請人員的費用等基本開支,醫療費用也相當龐大,阮媽媽花光了所有積蓄,雖有透過網路募款仍不足以支付所有費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阮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個月捐助飼料,讓阮媽媽有餘力繼續幫助受難貓狗,幫更多毛孩找到幸福的家。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