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劉胡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160隻


劉胡媽媽餵養流浪貓已有26個年頭。劉胡媽媽與貓咪的緣分要從某個冬天的夜晚說起,劉胡媽媽在公園散步時看見一隻誤入捕獸夾的貓咪在痛苦掙扎,便和丈夫一起協力將貓咪送往動物醫院治療,遺憾的是貓咪仍回天乏術,讓劉胡媽媽深感痛心。

從這次事件之後,劉胡媽媽注意起街頭巷尾的浪狗和浪貓們,又過了一陣子,她偶遇一隻剛生產不久的貓媽媽正在翻垃圾桶,於是她給貓媽媽一些食物,貓媽媽將食物叼走後偷偷尾隨,看見貓媽媽將食物都給了六隻小貓,劉胡媽媽深受感動,便開始餵養,丈夫從旁協助,除了餵養兩人也一起進行抓紮。

好景不常,劉胡媽媽因餵養公司附近的浪狗浪貓們被主管約談而提早退休,丈夫不久後也退休了,在沒有收入又持續救助的情況下,幾乎是散盡家產,在這樣的情況下劉胡媽媽又罹患乳癌,生活開始入不敷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劉胡媽媽的故事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劉胡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受助對象,每月捐助飼料,減輕劉胡媽媽的負擔。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