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已故朱阿姨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30隻


愛護動物的朱阿姨曾在動物醫院上班。一開始,朱阿姨的家中只養了6隻狗狗,因為愛狗所以會餵養外面的流浪狗,培養出感情就捨不得他們繼續流浪,於是狗狗的數量從一開始的6隻增加到現在的50幾隻。為了照顧這些狗兒,朱阿姨放棄工作,租下這片偏僻的空地,讓狗兒們有個容身之處,就這樣堅持了十幾個年頭。

約莫兩三年前,朱阿姨不慎在狗園跌倒受傷,造成的後遺症讓朱阿姨經常有手腳麻痺伴隨著疼痛的症狀出現,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脊椎受傷了。即便如此,朱阿姨仍放心不下這些毛孩子,忍著身體不適,日復一日的為狗兒們煮鮮食、打掃整理環境,所幸有熱心志工幫忙,讓朱阿姨的工作量有所減少。


然而狗園現址將被改建河堤,需儘快搬遷,但朱阿姨目前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地點,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朱媽媽不禁擔憂狗兒們該何去何從。朱阿姨靠著從前上班存下的積蓄與孩子給的生活費,維持狗園內外100多隻貓狗的溫飽,眼看著存款用罄貓狗們即將斷糧,雖有志工協助募集,卻也是杯水車薪。

熱心志工幫助朱阿姨向台灣貓狗勸募平台尋求援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朱阿姨的故事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定期寄送飼料給朱阿姨,讓她能夠維持貓狗們的基本溫飽,有足夠的能力繼續為流浪動物付出愛心。


2022年4月收到朱阿姨身體有恙住院的消息,情況相當不樂觀,朱阿姨在2022年7月份離開人世,狗兒們永遠失去了他們的媽媽,因朱阿姨離世後狗園內部事務繁雜,園區志工來信暫停飼料的捐助,而狗園的未來也令人擔憂。

所幸不久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再次收到來自朱阿姨狗園志工的消息,由方媽媽接手狗園,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再次進行評估後,繼續將朱阿姨狗園列入捐助飼料的對象,每月配送飼料,讓狗園的毛孩們得以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