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許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85隻


現居住於深坑的許媽媽一直以來都會餵養住家附近的流浪貓,但長期餵養下來發現貓咪一到發情期叫聲總會吵到附近的居民,也因為沒有節育不斷繁殖導致數量越來越多,許媽媽想要改善這樣的狀況,於是自行上網搜尋相關資料並且尋求幫助。

一位志工看到許媽媽的求助,便向她聯繫,告知許媽媽如何使用誘貓籠抓紮浪貓,許媽媽就此開始抓紮住家附近及山區的貓咪,一直持續了八年的時間。

有次許媽媽在山區餵養貓咪時,發現一隻幼貓跌落水溝,她連忙將小貓救起帶回家照顧,捨不得讓他繼續流浪,小貓就成了許媽媽收編的第一隻貓咪,而後也陸續救援收容了五隻浪貓。許媽媽獨自一人依靠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照顧50多隻山區的浪貓及抓紮的費用,簡直入不敷出,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咬牙堅持。

所幸許媽媽在網路上看到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資訊,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小組志工在積極了解與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加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的援助對象,希望能減輕許媽媽的負擔,讓許媽媽能夠有更多的資源去照顧需要幫助的毛孩們。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