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何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93隻


何媽媽一家人都非常愛狗。何媽媽在大哥經營的海釣場附近,發現有許多流浪狗徘徊,為了求生,穿梭在車多的濱海公路上,非常危險。同時二哥在花蓮和平地區也餵養20多隻的流浪狗,何媽媽與她的兄弟們於心不忍這些流浪孩子餐風露宿,民國100年時,便在海釣場旁的空地搭建狗園。後來地主不願意繼續出租空地,在苦尋新地的燃眉之際,遇到狗園現址的房東,也是愛狗的善良人士,願意出租土地讓何媽媽沒有憂慮地照顧流浪狗。

在狗園中搭建簡易鐵皮屋生活的何媽媽,雖然生活簡約,但是她卻說這是她生命中最開心也最有意義的日子。每天在狗園中清潔工作,即使辛苦,但看見狗兒快樂地自在生活,她也忘卻了疲憊。後來何阿姨的二哥過世,她的二嫂徐媽媽加入了幫忙狗園的行列。

其他花蓮當地關懷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周媽媽也加入了何媽媽的狗園,目前共收容了約140隻花蓮流浪犬(2020年增至150隻),由3位愛心媽媽分擔支出與照顧。何媽媽說,花蓮地區的幾乎沒有流浪狗園,她率先興建狗園,只希望能讓花蓮的流浪狗除了溫飽,還能有片遮風避雨之處可以生活。

愛媽們每個月辛苦的工資或是退休積蓄,全部都傾注在狗園支出與醫療費用。有熱心的志工在社群網站上曝光何媽媽他們的故事,雖然偶爾有善心人士的飼料資助,但並不穩定,仍時常有斷糧的危機。因此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將定期每月援助飼料,幫助遙遠花東地區的弱勢流浪動物與愛心媽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