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廖阿嬤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35隻

多年前,廖媽媽在上班的地點附近遇見一位老太太在餵狗,因為好奇同時也關心老太太的情況,便跟著去幫忙餵養。交談之下才知道老太太已70多歲了,讓廖媽媽感到相當驚訝。因為覺得老太太這樣太過勞累,廖媽媽也經常前往協助餵養,自然而然就接手了幾個餵養點。

直至今日,老太太已是百歲人瑞,廖媽媽也70歲了,成了廖阿嬤,倆人仍持續照顧著無家可歸的狗兒們。廖阿嬤還租下一塊地搭建成狗園,給狗兒們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為了方便照顧,廖阿嬤也和狗兒們同住。本就是中低收入戶的廖阿嬤家,丈夫生病過世,兒子身體不好,自己年事已高也無法再工作,園區內20多隻狗的開銷對廖阿嬤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每天都為了毛孩們的糧食而煩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得知廖阿嬤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廖阿嬤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她的負擔,讓廖阿嬤能更有餘力去守護這些毛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