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李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22隻


住在南投的李媽媽是一位從小就會特別照顧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她自小學開始,便會餵養附近的流浪貓狗,長大以後才有更多的能力可以照顧更多流浪動物。自從1999年921大地震後,山區內的流浪貓狗增多,李媽媽無法放任這些狗兒在外流浪,便修繕了自家空地,蓋起一座狗園來收容這群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

但李媽媽的經濟能力有限,好幾次都已到了無法支撐下去的地步,照顧一百多隻狗兒與約莫四十隻的貓咪,每天早晨一張開眼睛所想的就是這群貓狗的下一餐不知在哪裡,貓狗生病時所需的醫療費用更是一股沉重的壓力。

自從多年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李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開始定期捐贈飼料給李媽媽,讓她的狗園不致斷糧,也大大地減輕了李媽媽的困難與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李媽媽狗園,狗園現有160多隻狗及62隻貓咪,李媽媽為了扛起照顧狗園裡的毛小孩們飼料費及醫療費等等,每天兼著兩份工,只為了讓毛小孩們健康溫飽。狗場是李媽媽的祖產,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屋齡,住在古厝內的貓咪們每逢下雨天都要面臨天花板漏水的窘境。但面對著這些困境及工作上的辛勞,李媽媽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所有捐款的網友們幫助她,能夠讓她帶著狗兒一路撐到現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李媽媽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減輕李媽媽的負擔,讓她能繼續安心照顧這些毛孩們,陪伴他們走到最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