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陳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80隻


年逾五十歲的陳愛媽來自印尼,遠嫁台灣。在40歲左右時瞞著家人開始收養、救助因車禍受傷或遭人惡意棄養的流浪貓狗,甚至聽說有外勞疑似為了吃香肉養了群母狗並讓他們生小狗。經過通報後,這些差點成為盤中飧的狗兒被救了出來,在台中龍井區一處偏僻地方為這些狗兒建造一個簡單的狗園,好讓牠們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陳愛媽所照顧的狗兒都相當健康有活力。狗兒們就像開朗的陳愛媽一樣,活潑又親人。而為了要照顧這些狗兒讓她從一大早便要到狗園,沒有時間去工作,一個人靠著低收入戶補助的錢幫狗園裡110隻的狗打預防針、結紮、治療皮膚病等等疾病,由於現在只有陳愛媽一個人在打理狗園,且一個月80多包的飼料費用,讓陳愛媽越來越煩惱。

由於陳愛媽是印尼外配不會打字於是透過朋友周小姐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志工積極了解後,深受感動,立即將陳愛媽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陳愛媽的負擔,讓她能更有資源去照顧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陳愛媽狗園,目前狗園有140隻狗兒,10多隻的貓咪。靠著低收入戶的補助,陳愛媽一人肩負起照顧他們的責任,醫療費及租狗場的房租等種種開銷,龐大的經濟壓力讓陳愛媽喘不過氣,毛孩子們的醫藥費也是一個月欠過一個月。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陳愛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陳愛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