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張老師狗狗山

收容或餵養數量190隻


張老師一直持續不斷地餵養、照顧在外流浪的可憐傷病犬。張老師的友人因車禍而無法繼續照顧狗園內的四十幾隻流浪狗,張老師便召集許多善心義工前往幫忙,而後張老師也陸陸續續地為狗園內的狗兒一一找到認養家庭。

在那之後,張老師發現山上有許多尚未長大的小幼犬,看到這麼多在山間流浪的小狗,讓張老師擔憂這些狗兒都尚未結紮,若就此繁殖下去恐會造成更多的悲劇,自此張老師便開始收容照顧這些流浪貓狗,不但給牠們一個舒適良好的生存空間,也定期為牠們施打疫苗,以防感染疾病。

由於狗園歷經數次搬遷,家人也不支持,更常常因照顧流浪動物而遭受許多令人憤怒不平等的對待,每一次都讓張老師感到自己的尊嚴正被無情踐踏著,一心想讓流浪貓狗過好生活的張老師,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但她總是告訴自己,為了這些無依無靠的生命自己一定要撐下去。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了張老師為流浪狗奮鬥的故事,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讓她心裡感到十分溫暖,也明白在動物關懷的這條路上,自己其實並不孤單,也讓張老師有更多的動力與勇氣來照顧這些可憐貓狗。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