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呂姐姐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00隻


志工稱呼年輕的呂小姐為狗兒們的姐姐,所以喚她呂姐姐。 在笑容滿分的呂小姐身上看不到任何陰鬱、愁苦的氣息,不會從她的臉上看到一絲照顧流浪狗的辛酸,只看到她為了保護狗兒的堅毅。

兩年前,呂姐姐撿到了她生命中的第一隻流浪狗,為了幫狗兒尋找認養家庭,她認識了一群常在外救援流浪狗的愛心爸媽,跟著他們到高雄各地救援受傷、生病的流浪狗,因此發現南星計劃區有著許多的流浪犬,並開始載飼料餵養、照顧牠們。呂姐姐也開始將狗兒帶回家照顧,隨著狗兒的數量越來越多,呂姐姐被迫搬家,在短短的半年內帶著狗兒搬家三次。

有感於照顧流浪狗必須給牠們一個安定的家,呂姐姐挪出自己靠著經營小攤子積攢下來的錢打算為狗兒蓋一個家,但所需費用仍舊不足,她透過Facebook花了半年的時間在網上募集興建狗舍的經費,終於在今年一月為狗兒蓋了一個家。 呂姐姐的狗園大多收養殘疾、生病的成犬、老犬和幼犬,她認為傷犬在外生存較困難,優先將牠們接回狗園照料,平日則是靠著載飼料到南星計劃區餵養狗兒的方式照顧牠們。傷犬跟病犬的醫療開銷非常大,沒有家人支持的呂姐姐靠著獨自經營的小攤子努力苦撐同時狗兒的飼料需求也成為她不得不面對的巨大難題。

呂姐姐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知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有捐贈飼料的計劃,但是她一直遲遲沒有提出申請,因為她認為自己還有能力應付狗兒的所需,機會應該讓給比她更有需要的人;但是隨著狗園落成,接回來的狗狗數量越來越多,加上她在外餵養的流浪狗數量也逐步增加,不忍見到狗兒挨餓的她才向動物救援小組提出飼料申請。

經過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志工前往訪查後,決定將呂姐姐納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捐贈名單中,希望可以減緩她面臨的飼料困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呂小姐狗園,隨著收養的狗越來越多,呂小姐為了給狗狗們更大的活動空間以及居住地,租下了新的狗園,不料新的狗園因為離住宅區較近,所以一天到晚被抗議,為了狗狗們呂小姐又租下了原本狗園後方的一整塊地,但空無一物的地上要建設起給狗狗們遮風避雨的狗園,也是需要一大筆經費,因此狗狗們的飼料費就越來越吃緊,讓呂小姐擔憂不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呂小姐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呂小姐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