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張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57隻


張媽媽已餵養浪浪10多年,和先生都有爬山的習慣,知道山上很多流浪狗,一開始也沒特別關注,自從看了十二夜的紀錄片,便決定開始餵養山上的浪浪。張媽媽現在是某個動保協會的志工,每個周末假日會去幫忙狗狗的送養會,而張媽媽家中養了7隻狗,有些是幼犬時帶回但送養不成功,有些是被棄養的狗兒。

由於大坑山上的居民對狗狗十分不友善,張媽媽如果白天去餵養,飼料會被倒掉,還會發生衝突,甚至曾有居民要開車撞張媽媽。張媽媽雖然感到害怕,但仍捨不得狗兒們挨餓,只得晚上餵養,並且由先生開車陪同。

張媽媽說,一直以來都有請吹箭手協助抓紮,沒想到結紮原放的狗兒被毒死好幾隻,讓張媽媽又氣又難過,但通報動保單位也是沒有結果,到現在還是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不久前,張媽媽發現自己眼睛有白內障症狀,醫生告知不能讓眼睛見光,因此就停止了工作。沒有了經濟來源,飼料只能向親戚朋友不斷借錢買,還積欠許多卡債。張媽媽致力於抓紮,花費相當驚人,要是當月結紮的多或是醫療開銷多,飼料費就會成為一大難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張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配送飼料,減輕張媽媽的經濟壓力,讓張媽媽能有餘力繼續幫助這些弱勢的浪浪,免於飢餓之苦。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