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溪寮貓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00隻


盧爸媽狗園成立於民國97年,當時設立在屏東縣長治鄉,成立之初約有150隻狗兒,多是由盧爸媽在路邊撿回,之後,地主因附近鄰居抗議而收回土地,狗園乃被迫搬遷。

盧爸媽狗園於民國101年被迫搬遷時,狗隻已增加到300餘隻,還有30餘隻的貓咪。由於是突然被通知搬離,一時沒有適當的地點可以容納近400隻的貓狗,不得已採分散方式:其中的126隻收容在原洪秀惠老師狗場的舊址、57隻收容在南化地區的狗場、61隻大型犬及33隻貓咪則收容在太和後山的狗場;另有近100隻狗兒則寄放在觀音山某地區的狗舍。

由於盧爸媽的狗園分散在各處,照料起來十分吃力,除了需每日在各狗場間奔波之外,目前亦雇請一位長工專責照料;除了人事費用、飼料費用、地租之外,由於年老的狗兒較多,每月龐大的醫療費用也成了盧爸狗媽沉重的負擔。

有鑑於此,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乃將盧爸媽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捐贈貓狗飼料,希望減輕盧爸媽狗場的壓力,讓他們有更多精神與勇氣,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貓狗。
 


盧爸媽狗園於民國104年再次搬遷。園主租下兩塊地,收容的動物分別安置在萬丹及溪寮兩處,萬丹狗園目前安置80多隻狗兒,溪寮約有200隻貓及200隻狗。

比起原先分散各處的狗園,搬遷後的兩處距離較近,較利於照顧這些貓狗,但貓狗園內收容的犬貓數量龐大,開銷只增無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再次探訪盧爸媽的兩處貓狗園後,仍將兩處貓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並且協助完善貓狗園建設,讓園內收容的流浪動物得到更好的照顧。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