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羅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40隻


擔任居家照顧服務員的羅媽媽,因為結識了救援浪貓的善良同事,而開始關注這些在街頭被忽視的弱勢生命。這些流浪貓不但要為了覓食互相爭奪,食物與飲水都可能來自骯髒的剩食,以及遭受惡意人士的驅趕,更可能為了生存,穿梭在交通混亂的馬路上,車禍意外隨時會發生。

然而,羅媽媽的同事在工作與照顧流浪動物中,體力不支倒下。失去了夥伴的羅媽媽,仍繼承著好友的公益精神,獨自一人負責原有的餵食任務與收容。年逾60歲的羅媽媽,在繁忙的工作裡,每天利用空檔的下班休息時間,前往各地補充飼料與乾淨的飲水。羅媽媽的日常是如此辛勞,但是當她看見飢餓的貓兒們快樂地享用食物的樣子,就覺得這些辛苦煙消雲散。 

羅媽媽認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彌足珍貴的,沒有孰輕孰重之分。如果有能力,她願意對任何處於困難的生命伸出援手,她說:這些毛孩子都應該擁有生存的權利。這是她的生命哲學,也是她堅持的精神信仰。為了這些不會說話表達的弱勢動物,善良的羅媽媽,勇敢與惡意破壞的人辯論、與附近的居民積極溝通,爭取流浪動物們小小的生存之地。

羅媽媽堅毅的精神與無私的愛心讓志工深受感動,在實地拜訪之後,了解到羅媽媽的經濟壓力,決定將她加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的援助對象,讓她的愛心行動有更多流浪動物受惠。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