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37隻


原本沒有養過狗的林媽媽,數年前在上班途中發現一窩母帶子的浪浪,幼犬才一個多月大,因為擔心他們在路上遇到危險或是發生車禍死亡,所以將狗狗們帶回家照顧,一方面也想要安排送養,結果只成功送出幾隻公犬,剩下的母幼犬儘管已經帶去結紮,依然沒有人願意領養,只好自己收編。後來,又和朋友發現兩窩被丟棄的幼犬,因為實在不忍心棄之不顧,就這樣開始了自己的浪浪救援之路。
 
在林媽媽收編這些狗兒以前,曾嘗試過將狗狗們送到私人的流浪動物收容單位照顧,沒想到不久後卻得到狗狗不幸過世的消息。林媽媽感到相當自責難過,決定自己照顧狗兒們,租下一塊空地,花費大約20萬搭建了可以遮風避雨的鐵皮屋作為狗舍。

秉持著照顧他們到終老,不離不棄的精神,林媽媽四年來一直堅持每天一大早到狗舍餵食、整理環境,安頓好後才去上班,下班後再繼續回到狗舍打掃、帶狗狗們散步、洗澡、陪伴他們直到深夜,全年無休。

林媽媽雖有固定的工作,也非常積極幫狗狗們尋找認養家庭,但照顧這群狗狗們在平日飲食、緊急醫療上所需要的花費還是一筆相當龐大的支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林媽狗園的情況,實地探訪並經過評估後,決定將林媽媽的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的援助對象,每月捐助糧食,減輕林媽媽經濟上的壓力,讓她能夠更安心的照顧這些狗狗們,陪伴他們找到溫暖的家。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