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李阿姨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30隻


十多年前,李阿姨的小孩從學校附近撿回一隻尚未滿月的小幼犬,李阿姨便著手開始照顧,並將所有心思投入在小狗的身上,對狗兒相當寵愛,一直到狗兒約三、四個月大時,發現牠突然不願意進食,心急如焚的李阿姨便將狗兒帶往獸醫院接受檢查,赫然發現,狗兒並非生病而不願意進食,而是被寵壞了,變得十分挑嘴,驚訝的李阿姨心想,難道流浪狗都這樣挑食嗎,她便買了一大袋飼料,拿去餵養在外的流浪狗,不一會兒功夫狗兒們爭前恐後地將飼料吃地精光,這一刻李瑾阿姨才恍然大悟,自己家中的狗兒被寵地如此挑嘴,而原來外面的狗兒要吃上一餐卻是這麼樣得不容易。

在這個契機之下,李阿姨開始照顧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狗兒,並為牠們建造了一座狗園,讓狗兒有一個能夠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

李阿姨曾在住所的隔壁村莊裡工作,當時對那個村子裡的流浪狗也是照顧有加,總是帶食物前去餵養,後來李阿姨辭掉那份工作以後,她仍然每天不辭辛勞地帶著飼料去餵養那些狗兒,周而復始從未間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李阿姨照顧流浪狗的故事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並曾經幫忙她整建狗舍,讓她所收養的狗兒有個更溫暖的生活空間。


李阿姨的丈夫在2019年罹白血病,近期因為細菌感染造成敗血症進加護病房一個多月才脫險返家,為了防止再有細菌感染問題,李阿姨把家中7隻狗也帶到狗園,然而狗園飼料不足的問題與家中變故使得李阿姨心力交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李阿姨現況,再次前往探訪評估,持續每個月定期捐贈足量的飼料,希望能減輕李阿姨的壓力。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