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劉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90隻


照顧流浪動物的劉媽媽,帶著無私的愛心以及對生命的關懷與一視同仁,開啟了她與流浪動物之間的緣分。原先單純為了幫助住家附近的小朋友救援了一隻遭車禍受傷的小狗,卻因家長的反對而無法將小狗帶回家照顧,善良的劉媽媽一口答應幫忙照顧受傷的狗兒,漸漸地附近的孩子一撿到狗兒便送往劉媽媽家中,她看見外頭許多挨餓、受傷的狗兒,往往於心不忍,常將狗兒帶回家照顧,直到家中收容了二十幾隻狗兒,受到鄰居的抗議;劉媽媽乃決定賣掉房產,用所有的積蓄來蓋一座狗園照顧這些流浪動物。

照顧流浪動物多年的劉媽媽, 本著一顆慈悲為懷的心,將畢生積蓄花費在照顧流浪動物上,劉阿姨的狗園經歷多次的遷徙,終於讓她找到一個適合這些狗兒永遠居住的地方,並且也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其中劉阿姨遇見一位販售建材的老闆,對方一聽到劉阿姨正在為流浪動物興建狗園,便免費贊助劉阿姨價值兩百多萬的建材,讓劉阿姨能給這些流浪動物一個更好更舒適的空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劉媽媽,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月捐贈飼料,希望這些狗兒在劉媽媽的細心照料下,健康快樂的生活。



2020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劉媽媽狗園​,目前狗園有190隻狗兒,100多隻貓咪,數量非常龐大,但卻只有劉媽媽獨自一人照顧著這些毛孩們,導致劉媽媽操勞過度,劉媽媽的貓屋以及狗園之間僅隔一條單行道,但日以繼夜照顧他們的劉媽媽,時常在過這條馬路時陷入昏睡因而發生車禍,除了獨自照顧的壓力以外,費用龐大的飼料也成了劉媽媽無法好好休息的原因,讓探訪的志工感到心酸不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劉媽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劉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希望能減輕一點劉媽媽的負擔睡場好覺。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