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米克寶之家

收容或餵養數量250隻


善良的林媽媽因緣際會下開始關懷流浪狗,原先只是習慣帶著飼料,碰見浪犬便會提供飽餐一頓。後來逐漸變成每天定時定點地餵食。林媽媽也注意到城市中的流浪狗的生存問題,比想像中的更加複雜而且艱困。人們購買寵物,但在熱情消退後便肆意棄養。在城市中流浪的狗兒,除了覓食壓力,徘徊在車多的馬路周圍,隨時可能出現車禍意外。沒有絕育的棄犬,則不斷繁殖,更多流浪幼犬出生在險惡的環境中。

林媽媽每每看見流浪狗兒們無辜悲傷的眼神,就感到心疼不捨,開始將狗兒帶回安置照顧。當收容的狗兒數量越來越多時,林媽媽與熱心朋友賴小姐下定決心,在台中山區租下一片農地,兩位單親媽媽同心協力無私地為流浪狗付出,建設起山中的狗兒樂園-米克寶之家。

目前米克寶之家收容了約160隻流浪狗,園中的狗兒都有經過絕育以及定期接種預防針。其中許多是年老傷病的特殊狗兒,而林媽媽說一定會照顧他們終老,不離不棄。園中健康的幼犬與親人的狗兒,則會積極為他們尋找認養家庭。雖然認養率不高,但林媽媽與賴小姐仍孜孜不倦地在社群網路上曝光狗兒們的故事。也曾為狗兒尋覓到國外認養的機會。看見狗兒們在認養家庭獲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林媽媽覺得所有辛苦都非常值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前往實地探訪,了解到林媽媽與賴小姐的經濟壓力。她們雖有固定工作,但是狗兒們醫療費用常是驚人的數字,難以負擔。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決定幫助她們,每個月援助飼料,讓她們有餘裕照顧狗兒安然生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米克寶之家,從先前收容的160隻增加到了220隻左右,雖然知道這樣一直救援有點超出負荷,但看到浪浪們無家可歸,就不忍心放著他們不管,除了狗場內的狗外,整座山上仍有百餘隻無力救助的狗兒,只好每天沿路餵養。

三位愛媽愛爸為了照顧這些狗狗,除了上班時間之外,都會輪班來狗園清潔整理,增量救援的狗狗們也讓飼料費用變得更加龐大,跟原本的飼料量相比,現在一個月還需要自行再購買兩百包才夠餵養這三百多隻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米克寶之家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確保狗兒們不再面臨斷糧危機。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