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林爸爸

收容或餵養數量240隻


早晚都會出門運動的林爸爸,在某天早上看到路邊的草叢蜷縮著一隻狗;林爸爸當下並沒有多想,運動完便回家休息。沒想到下午再次經過時,狗兒還在原地、維持同樣的姿勢窩在草叢中,林爸爸覺得奇怪,靠近一看才發現這隻可憐的浪浪大腿有非常嚴重的傷口。

林爸爸連忙將狗兒送到動物醫院看診,從來沒養過寵物的林爸爸這才知道狗狗因為沒有健保,所以醫療費用非常高,但還是二話不說選擇為狗狗救治。自此之後林爸爸開始注意路邊的流浪狗,每隻都餓得皮包骨,於心不忍便開始餵養。

林爸爸在餵養浪浪時偶然認識一位賴小姐,對方告訴他除了餵養之外結紮是非常重要的,並介紹麻醉吹箭手協助林爸爸抓紮。然而當地居民對林爸爸的餵養行動相當反對,甚至還因此鬧上法院;且長期抓紮和餵養耗盡了林爸爸年輕時工作攢下來的積蓄。

林爸爸苦笑著說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好幾天沒有去餵養,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總擔心狗兒們沒有東西吃;林爸爸最後還是去了餵養的地點,狗兒們依然搖著尾巴聚集過來,讓他覺得相當不捨、難過,決定繼續咬牙撐下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了解林爸爸的狀況後,決定將林爸爸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林爸爸的負擔,讓他有更多的心力持續照顧這些需要幫助的毛孩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