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蘇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00隻

 

家住台中大甲地區的蘇媽媽從數十年前便開始照顧無家可歸的流浪狗兒,從一開始少量收容到現在已增加至一百多隻,雖然蘇媽媽覺得照顧狗兒的工作讓她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但漸漸地狗兒也帶給蘇媽媽莫大的壓力。

百餘隻狗兒每月龐大的飼料費讓蘇媽媽負擔不起,狗兒有一餐、沒一餐,也讓蘇媽媽日夜都憂心煩惱;為了讓狗兒們飽餐一頓,蘇媽媽負債累累,甚至得向附近的鄰居討要剩菜剩飯,拌著飼料一起餵食,才勉強能讓狗兒度日。
除了狗園的狗兒之外,大甲附近山區的流浪狗兒也是蘇媽媽的寶貝,她每天傍晚都會到後山上去餵狗,但卻有不肖人士一而再地將癱瘓或是有疾病的狗兒往蘇媽媽那兒丟棄,她無奈的同時也感嘆部分現代人真的很狠心。

蘇媽媽的友人得知她長期對流浪狗的付出,不捨她這樣日夜為狗兒的飼料費及醫療費操心,於是替蘇媽媽寫了求救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經過評估了解後,立即將蘇媽媽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以減輕蘇媽媽的負擔,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地繼續照顧這群寶貝孩子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志工再訪蘇媽媽狗園,年邁的蘇媽媽走路都已經需要用拐杖攙扶,還好孝順的女兒平常上夜班,白天時都會幫忙照顧狗園,蘇媽媽表示狗園的狗時常是人家丟在門口外棄養的狗兒,才會在沒有救援的情況下狗隻卻越來越多,但看著無家可歸的狗蘇媽媽卻也捨不得放著不管,因此造成現在一百多隻狗的狀況,雖然女兒有在上班,但一份收入養兩個人就已經很緊繃了,更何況還有一百張嘴等著吃飯,讓蘇媽媽母女苦不堪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蘇媽媽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持續每月提供飼料,減輕蘇媽媽的經濟壓力,讓蘇媽媽能有更多的資源讓毛孩們過更好的生活。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