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林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52隻


現已古稀之年的林媽媽,20多歲時就開始餵養浪浪。林媽媽看著浪犬在自己吃飯坐在旁邊等,就會忍不住分給狗狗吃,每次去爬山時看到餓肚子的浪浪,就立刻下山買東西餵食,一直維持至今。林媽媽的丈夫曾經與她一同餵養,丈夫過世後,林媽媽仍未曾停止對浪浪的關懷,獨自一人繼續餵養浪浪。

曾在鐵工廠上班的林媽媽,工作時手指不慎受傷骨折,鐵工廠倒閉後,一直未能找到新工作,於是林媽媽租了一個工廠讓兒子們經營生意,並收容了11隻無家可歸的浪浪,但因生意沒有起色決定將工廠結束營業。

林媽媽想到如果工廠退租了,這些狗兒將流離失所,便決定續租。林媽媽自宅也養了9隻狗、七隻貓,在外餵養十數隻浪浪,並且一直持續救援需要幫助的貓狗。目前沒有收入的林媽媽,沒有購買飼料的經費,所以每天到菜市場和認識的攤販索要雞肝鴨肝回家煮給狗狗吃,但光是瓦斯費用也讓經濟拮据的林媽媽備感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林媽媽的現況,經過實地探訪及評估後,決定將林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希望能減輕她的負擔,讓貓狗維持最基本的溫飽,不再挨餓。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