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張小姐

收容或餵養數量54隻


2017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收到一封善心人士求援的信件,信中提及彰化埔鹽有一位七十歲的陳媽媽狗園,對待流浪動物相當盡心盡力,但狗園主人年邁,且收入不穩定,非常需要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幫助。

志工前往探訪後,發現有一位善良的張小姐也身體力行愛護貓狗,經常到狗園去照顧狗兒,餵食與清潔環境。狗園裡的狗兒都相當快樂健康,而且環境整潔。志工深入訪問了張小姐才知道,原來年邁的狗園主人由於還需要工作,有時撥不出空到狗園照顧,張小姐便自願成為志工,到狗園去照顧貓狗,還主動以自己微薄的家用金,來為貓狗結紮以及治療疾病。

同時張小姐也對志工痛訴,當地居民對待流浪動物相當不友善。時常發現許多流浪狗遭毆打甚至被虐待致死,也在當地發現被捕獸夾陷阱困住的狗兒。張小姐非常痛心地說,已經處理過許多流浪動物的屍體,都有被暴力虐待過的跡象。志工在彰化地區探訪的過程中,的確許多流浪狗都傷痕累累,斷腿、殘障,甚至發現已往生流浪狗的屍體,遍布了血跡。當地居民對生命的輕視與殘忍行徑,讓志工相當悲痛和憤怒,並立即向當地的里長反映,卻不被正面回應。於是便向彰化縣的動物保護科陳情此虐待動物之情事,希望能幫助張小姐與當地的愛心媽媽,阻止這些對流浪動物的惡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決定將愛心媽媽陳小姐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個月捐贈飼料,協助她繼續關心當地的弱勢貓狗。並希望有一天,能不再有流浪貓狗慘遭毒手,橫死街頭。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