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好宅好窄流浪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50隻


在台南學甲的李先生,幫助台灣的流浪動物已經十多年,一開始是在街頭餵養挨餓的流浪狗。漸漸地,李先生發現,許多失去狗媽媽的流浪幼犬是無法獨自在野外生存的。與其他流浪狗爭食、搶奪地盤等等,都是流浪幼犬的致命考驗。李先生不捨這些可憐的幼小生命,便決定開始收留這些無助的幼犬。三年前,建立了好宅好窄流浪狗園,目前狗園內約有七成狗兒,是李先生過去所收留的流浪無依的幼犬,李先生不離不棄地照顧牠們,讓狗兒們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也不會為了覓食再被人惡意驅趕,甚至遭暴力相待。

李先生的狗園內,約有一百五十隻流浪狗,除了李先生所收留的弱勢狗兒,還有其他愛心媽媽希望李先生能幫忙中途的可憐流浪狗。李先生個性正直善良,為了幫助狗兒們不被送到收容所等待死亡,不收取任何中途費用,無私無償地幫助當地的愛心媽媽,也幫助更多流浪狗免於被捕捉。

好宅好窄流浪狗園裡的狗兒,都非常悠閒快樂。園區寬廣整潔,能看見李先生不但幫助狗兒們免於飢餓,也相當照顧牠們的生活環境與品質。李先生每天除了乾糧,還會親自煮約200公斤的鮮食,提供給園內狗兒。李先生說:園區裡的狗兒都規規矩矩地用餐,不會護食打架。剛來的毛孩子會以為不狼吞虎嚥恐怕吃不飽,兩天後就會像同伴一樣優雅的用餐。這是因為李先生的狗園不限食,吃不完的飼料也不會浪費,集中後加量定點餵食外面的浪犬。

李先生獨自一人工作,沒有家人支持,薪水全數奉獻給這些狗兒。雖然時常犧牲了自己的生活品質,但李先生仍堅持以狗兒們為優先。但流浪狗的數量越來越多,李先生的經濟壓力越來越大,狗園時常面臨斷糧,而需要借錢購買飼料的困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曾與李先生共同協力救援一隻皮膚病嚴重的流浪狗,因此結緣的李先生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飼料援助。志工親自探訪後,也相當認同李先生對待弱勢流浪動物的用心,決定將好宅好窄流浪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以減輕李先生的負擔,讓這些曾無家可歸的狗兒,能繼續無憂無慮地快樂生活。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