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林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105隻


原本住在社頭的林媽媽,因為先生離世,餵養流浪動物又不被夫家的人接受,在姊姊的提議下,住進了姊姊的房子。搬到現址才發現山區的流浪貓狗數量龐大,山區覓食不易,貓狗們時常挨餓。因為白天餵養會有當地居民阻攔,林媽媽每天深夜戴著飼料去山區餵養,回到家都已凌晨兩三點。

但林媽媽已沒有經濟來源,因從前太過勞累,造成顏面神經麻痺,沒有辦法長期工作,只能偶爾幫寵物美容的店家接送狗狗或幫貓狗洗澡。林媽媽的兒子女兒每月會給一萬元生活費,林媽媽主要是靠這些生活費來購買飼料。

如果有遇到比較大筆的醫療費用,林媽媽會請兒女幫忙,但林媽媽覺得兒女都有自己的家庭,不想給兒女添麻煩,寧願平時省吃儉用將費用儘量用在這些貓狗身上。林媽媽每個月生活費有限,當結紮或是醫療費用需要支付時,飼料費用就會不夠。飼料不夠時,林媽媽向左鄰右舍蒐集能給貓狗吃的剩食,帶回家分類清洗並且重新煮過後再餵食。但即使如此,還是無法餵飽所有貓狗,讓林媽媽感到相當難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林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配送飼料,減輕林媽媽的負擔,讓貓狗餐餐有飯吃,不再挨餓。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