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葉伯伯

收容或餵養數量33隻


已逾七十歲的葉伯伯,因為同情自家附近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用自己種菜所得的微薄收入,開始投入四處餵養流浪貓的生涯。

葉伯伯不分白晝黑夜、風吹日曬雨打,早晚不辭辛勞,用機車載著飼料四處餵養流浪貓;但隨著年事增長,葉伯伯的健康也亮起紅燈,多次心肌梗塞徘徊死亡邊緣,卻靠著意志力存活下來;雖然醫師總是叮嚀葉伯伯避免在大清早或入夜後溫度驟降的時刻出門,但為了讓貓咪飽餐一頓,葉伯伯仍不顧自身安危,日復一日地投入餵養流浪貓的工作,多年來未曾間斷。

幾年前,葉伯伯腰部不適開刀後,就無法再持續種菜的工作,只好依靠之前的積蓄及每月的老人年金過日及購買餵養貓咪所需的飼料。但隨著餵養的貓咪數量越來越多,葉伯伯的積蓄也逐漸用盡。在沒有一位家人支持的狀況下,葉伯伯陷入二十多年來最大的危機,他於是透過友人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葉伯伯的境遇後,十分感佩他的勇氣與毅力,也決定將他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月捐贈貓食,讓葉伯伯能有更多的資源,繼續去照顧城市黑暗角落那些需要幫助的毛孩子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葉伯伯,已年近80的葉伯伯雖然腰不太好,但餵起浪貓們卻是手腳俐落,每個地方有幾隻貓,名字叫什麼,誰比較親人誰比較怕生,葉伯伯都一清二楚。但每個月單靠老人年金的幾千元,連自己吃飯都有困難了,更別說要獨自負擔三十多隻貓咪的飼料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葉伯伯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持續每月提供飼料,讓葉伯伯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繼續照顧毛小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