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李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130隻


現居綠島的李媽媽餵養及抓紮綠島當地的浪貓,迄2020年已過了四年多。因為當地居民大多認為貓咪是不吉利的象徵,島上的貓咪常遭驅趕覓食不易,且時常被來往的汽機車撞傷甚至死亡。

四年前的冬天李媽媽在自家門前看到一隻母貓捕捉野生的鴿子給三隻幼貓分食,驚訝之餘也心疼貓咪的糧食如此匱乏,便決定開始餵養浪貓。

李媽媽自己收容了十隻貓咪,除了安排幼貓送養也致力於貓咪的結紮原放及傷病貓咪的救助。然而島上沒有獸醫,李媽媽須帶著貓咪飄洋過海到台東市區才能進行結紮或醫療。

李媽媽在當地餵養的浪貓約莫有100多隻,一天就用掉五公斤以上的飼料,再加上結紮與醫療費,對於收入微薄的李媽媽來說無疑是個龐大的負擔。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李媽媽的現況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固定捐贈飼料,希望能減輕她的負擔,讓李媽媽能更有餘力照顧這些弱勢的流浪動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