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黃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60隻

 

約莫30年前,黃媽媽的先生驟逝,黃媽媽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回到台南生活。

傷心的黃媽媽,某天獨自到海邊散心看海,回過神來發現身邊坐了一隻浪犬,靜靜陪伴著她,深受感動的黃媽媽因此與浪浪們結下不解之緣,開始幫助流浪貓狗。黃媽媽租下一塊地搭建簡單的收容處,安置救援回來的貓狗,現因租約到期,搬遷迫在眉睫。因為一直找不到其他可以租用的土地,又急需搬遷,黃媽媽租下現址這塊魚塭旁的土地搭建狗園。

在網友的幫助下募得一小部份經費,收入微薄的黃媽媽四處向親友借錢,才終於湊到建設經費並完成簡單的狗園建設。除了建設費用之外,飼料也是一筆相當大的開銷,再加上結紮及醫療費用,黃媽媽積欠的債務數目龐大且有增無減,黃媽媽無奈表示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還清。

不久前,台南地區迎來暴雨,黃媽媽冒雨趕往狗園查看,緊鄰魚塭的狗園已淹成一片汪洋,百來隻狗兒浸泡在水中瑟瑟發抖,飼料也都淋溼甚至浸水,損失慘重,黃媽媽忍不住焦急落淚。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得知黃媽媽的現況,緊急派志工前往關切,並將黃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月捐助飼料,希望能夠緩解黃媽媽的經濟壓力,讓貓狗不再挨餓。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