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阿姨貓屋

收容或餵養數量71隻


林阿姨和貓咪們的緣份約莫從10年前開始,林阿姨和兒子偶然目擊一隻黑貓被五隻狗追咬,不忍心貓咪喪命便救下貓咪並送醫治療,貓咪出院後成為了家中的一份子。林阿姨也因此開始帶回需要幫助的貓咪,現在家中已有11隻貓。

林阿姨一開始並沒有在外面餵貓,直到有次看到有人用廚餘餵貓,這對貓咪的身體來說並不是件好事,林阿姨想著家中正好有飼料,便開始餵養。林阿姨目前在當地有13個餵養點,固定餵養的貓咪都已經抓紮。抓到的貓咪經絕育手術後林阿姨都會帶回家照顧,傷口恢復後原才會原放,個性親人的貓咪也會進行送養。林阿姨會親自與認養人訪談,並將所有送養的貓咪都仔細記錄整理成冊,相當用心。

已年過50的林阿姨,靠著做工地臨時工的微薄收入,照顧內外約70多隻貓咪,由於飼料與醫療費用相當驚人,加上工地的工作不是固定收入,有時近兩個月都沒有工可做,實在難以負荷這些龐大開銷,家人也對此相當反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林阿姨的境遇並實地探訪後,將林阿姨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定期捐助飼料以緩和林阿姨的經濟負擔,也讓林阿姨能有餘力繼續幫助貓咪們不再遭受苦難。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