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浪愛回家保育場

收容或餵養數量307隻


林先生從學生時代,便在阿姨的流浪狗園幫助台灣的流浪動物。當林先生到彰化工作時,懷著慈悲之心的他,發現彰化地區也有非常多的浪犬,以鄉野為家,覓食困難。林先生利用下班的休息時間,開始了餵養與救援的愛心行動。

林先生的餵養範圍遍布彰化山區,每日約有三百隻狗兒受惠不再挨餓。林先生也對需要幫助的愛狗人士提供飼料協助。無私的精神,只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善待流浪動物,讓愛心遍布更多角落。林先生除了餵養,也落實TNR行動(誘捕、絕育、原放),2017年已經幫助彰化地區超過240隻流浪狗絕育結紮。

林先生說,人煙稀少的山區裡狗兒遭惡意遺棄的案例特別多。時常有人遺棄懷孕的母狗、幼犬在山中,這些狗媽與幼犬的生存環境更加惡劣。與其他浪犬爭食、搶奪地盤的過程中,牠們的生命備受威脅。同時,許多愛狗朋友遇見車禍意外,或是傷病嚴重的流浪犬,亦會通報給林先生。林先生幾乎都會立即趕到,伸出援手安置這些命懸一線的小生命。

原先林先生建立了一小狗園,收容了約90隻傷病的流浪狗、流浪幼犬,但是卻遭附近不明人士攻擊園內狗兒。林先生為了保護這些無法說話表達的孩子,與朋友共同出資,著手建設一處更舒適安全的流浪犬收容園區,接納更多需要幫助的狗兒。林先生希望他的「浪愛回家保育場」,除了是毛孩子們的庇護所,也能是一個提供給學校團體落實生命教育的場所,讓人們更加了解流浪動物的艱困現況。他也期待未來透過開放園區,讓認養家庭參觀、接觸狗兒,提升送養率。

林先生終於克服種種困難,新狗園初步落成。雖有穩定的工作收入,但是建設狗園的支出仍超出預算許多。經費、人力的不足,讓他迫切需要援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收到林先生的救助申請後,立即前往彰化探訪。志工看見林先生的狗園環境條件相當完善,是流浪狗兒們的幸福天堂。志工也隨著林先生的帶領,沿路餵養,看到當地的確有著許多需要幫助的流浪狗。台灣動物緊急小組決定將林先生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以減緩他的經濟壓力,讓他在幫助流浪狗的路上能走得更長、更遠。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