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朴子侯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50隻


2014-09-01  侯媽媽罹患肺癌 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加入援助百犬行列

嘉義朴子侯媽媽狗園園主鄭女士,肺部有疑似惡性腫瘤,必須放下狗場,入院進行手術等治療,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得知消息後,決定投入援助工作,將每月募集狗飼料捐助到侯媽媽狗場,維持狗場糧食供應,讓侯媽媽安心養病;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也祝福侯媽媽能勇敢戰勝病魔,再次返回狗場照顧這群毛孩子。



被人稱作「侯媽媽」的愛狗人士鄭小姐,照顧流浪狗長達數十年,因肺部發現疑似癌病變,需進行長時間的治療,但狗場裡上百隻毛孩子卻讓她割捨不下,遲遲無法排定開刀時程,為一圓她的心願,呼籲大家幫幫忙,讓侯媽媽放心化療去。

侯媽媽把流浪狗當自己的孩子,陸續收容、照顧數百隻流落在外的毛孩子,甚至在偏僻鄉間租地,自立蓋收容狗場,犬隻從三十多隻陸續增加到上百隻,每月光是負擔這群毛孩子的飼料、除蟲、醫藥費就高達七萬多元,常壓得侯媽媽喘不過氣來。

幾年前侯媽媽被檢驗出罹患初期大腸癌,咬牙挺過痛苦的治療,最近又被照出肺部有不明陰影,醫生懷疑可能是肺部惡性腫瘤,深知自己接下來有必要長時間進出醫院,無暇照顧百餘隻流浪狗,侯媽媽四處找人幫忙,希望能擔負起照顧這群毛孩子的重責大任。

為了讓侯媽媽安心養病,許多網友與愛狗人士分享訊息,希望每月能支應狗場約四萬多元的開支,給予侯媽媽長期支持。

侯媽媽希望有人代為接管狗場,讓她努力戰勝病魔後再來照顧這群流浪毛孩子!知道自己疑似癌細胞轉移,擔心治療期間的百餘隻「狗孩子」無人照料,她潸然淚下,拜託愛狗人士、團體幫幫忙。

侯媽媽說:這十九年我為了照顧流浪狗,至少花掉一棟價值六百萬的透天厝。她的夫婿從事板模業,有空她就幫忙從事板模工,十九年前她住朴子市區時並不喜歡狗,某天,家裡突然跑來三隻流浪狗,其中一隻受傷,她看了很心疼,將牠收養,發現狗是非常好的朋友,從此侯媽媽便投入照顧流浪狗的生涯。

侯媽媽驗出罹患大腸癌時,一邊接受治療、一邊照料狗場;不料,最近她又被醫師發現肺部疑似出現癌細胞,可能必須接受長期治療,牽掛狗場沒人照料,於是透過友人對外尋求幫助。侯媽媽數度落淚表示年紀已大,這次能否戰勝病魔,她並沒把握,治療前,她由衷希望愛狗人士或團體接管狗場,圓她未完的願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屬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得知侯媽媽的故事與困境後,非常同情與感動,決定將侯媽媽狗場加入受助單位,每月固定捐助狗飼料給侯媽媽狗場,讓侯媽媽不再為毛孩子的三餐煩憂,能安心到醫院接受治療,成功戰勝病魔,再次返回狗場照顧這群永遠的寶貝。
 


2020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侯媽媽狗園,目前狗園有250隻狗兒​,罹患大腸癌的侯媽媽在化療後已無大礙,但必須一輩子吃藥,所幸身體狀況目前都沒有問題,但龐大的飼料費造成侯媽媽的重大壓力,此外因為飼料的短缺,侯媽媽無奈之下只得減量餵食,侯媽媽每天都因擔心狗兒們斷糧而失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侯媽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侯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