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望高寮蕭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300隻


現年已近九十歲的蕭爺爺,二十多年前在開計程車維生時,無意中發現路旁可憐的狗兒,就會帶回家照料,這也是蕭爺爺接觸流浪動物的開端;但隨著救回的狗兒數量越來越多,蕭爺爺便開始租地收容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生命。

從十多年前開始,蕭爺爺的女兒也投入照顧收容狗兒的工作,她與父親甚至為了籌募狗兒的飼料與各項開銷,變賣房產;蕭爺爺也將三十多隻殘缺、需要特殊照護的狗兒安置在自己家中,並定期將有認養潛力的狗兒載往市區,試著幫狗場裡的狗兒尋找溫暖新家。

隨著年事增長,蕭爺爺的健康狀況亮起紅燈,狗場中每個月大量的飼料開銷,也壓著他喘不過氣來,不得不到處尋求援助。

就在此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了蕭爺爺與他的女兒照顧狗兒的故事與困境,決定將蕭爺爺狗場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援對象,希望幫助這對父女度過難關,並能有更大的勇氣與更多的資源,去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流浪貓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次探訪蕭新鳳狗園,雖然蕭爺爺已離世,但蕭小姐仍未放棄照顧這些毛孩子。除了狗園裡的貓狗,蕭小姐還會載著飼料四處餵養流浪在外的毛孩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蕭新鳳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飼料,為蕭小姐減輕一些負擔而有更多資源去照顧這些毛孩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